June 5, 2009

我们拥有的幸福与快乐。。

“我爸妈不sponsor我钱买那包包!”
你就觉得你是世上最可怜的。。

“为什么我不是含着金锁匙出世的?!”
你就认定这是人间悲剧。。

你觉得你不快乐吗?不幸福吗?
你是裸着身体还是喝着污染过的水?

我也曾经认为我不快乐。。觉得很多所谓的东西都发生在我身上。。
我的人生很悲惨。。*完完全全的神经病*

直到我遇见这个小孩。。

年纪小小的他拿着一包虾饼向每桌客人笑着,撒娇地问说, “要不要吃?”
很可爱。。
但当他来到我们桌前问时,我才发现原来他是特殊的。。
过后我望向他妈妈,我知道,这是遗传性的。。
虽然有的客人拒绝向他买,但他还是继续往别一桌售卖。。

不是没遇见过,
只可是他让我理解到,
一个特殊小孩要面对的,
是世俗人的异光,活在社会里的压力,甚至自己的心理。。
至少他让我觉得,他活得没怨言。。
他没退缩,也没放弃。。

我们呢?!
四肢健全,身体健康,
却一再埋怨所谓的不快乐!

我真的觉得无地自容。。
因为,我拥有着一切的幸福,
却不懂得珍惜。。

再怎么不快乐,总比不上无法拥有完整的自己来得痛苦。。

即然他们可以,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活得不开心呢?

到头来发现,



- 原来我们的笑容也可以很漂亮-

2 comments:

Zhen Huan @ YChen said...

感恩的心,我们是幸福的

vickiex-nichkhun said...

你说的对。。
世界上比我们可怜,可悲的还有很多。。
他们都能勇敢和积极面对。。
为什么我们天生没有残缺。。
却又如此多怨言呢?
我们这些有手有脚的。。
是没有资格怨天尤人的。。
我想通了。。
^_^